北辰区:鼓足干劲 加快创建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高志峰 杨迪编辑:张麒麟2021-12-24 20:35:58

内容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北辰区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加快创建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北辰区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加快创建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今年,北辰区在全市率先建成区级党群服务中心,40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设置了红色展馆、红色影院、书画室等二十多个活动区域。专业的场地和服务,吸引了北辰区双拥艺术团,每周来这里排练。

用好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宣传阵地,天穆镇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也来到这里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声作品“淮海战役”,一捧一逗,创新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单弦作品《深学笃用迈征程》,用朗朗上口的唱段,将全会提出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讲清楚。

今年,北辰区委组织部在36个社区,建立“先蜂骑手红色加油站”,开展“两新”党建和红色故事分享活动。最近这段时间,区里又依托这个平台,向快递小哥们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现在,?悦府社区的“先蜂骑手红色加油站”,已经有20名外卖小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北辰区以创建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为重中之重。北辰开发区里,有上千家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企业,加快实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开发区成立了工作专班,专人专责对接企业需求。

王伟,三十出头,一直在企业服务部工作,熟悉企业情况,今年被抽调到了工作专班。像他这样的专员,一共有10个人,开发区里上千家企业被分成五个片区,王伟他们每两人负责一片儿,每月要把企业跑一遍。即使实行了包片制,但一个专员一天也得跑上五六家企业。这个星期,王伟服务的中重科技,超大H型钢生产线项目正式获批国家科技部“十四五”重点专项,按照申报要求,完成立项后,项目生产线,三年后必须研制成功,投入使用。为此,企业提前启动实验室研究,数字模拟轧制过程。抽调了70名技术骨干,投入到超大H型钢生产线的研发中,企业研发和生产,都需要补充人手。

年底招人不容易,服务专员王伟,仔细了解用工需求,哪些岗位急招,哪些工种可以稍微缓一下,带着一份精准的用人需要,王伟找到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对接引进高端人才,又跑到河北工业大学寻找储备人才。

中重的问题还在解决中, 王伟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刚刚引进的龙头外资企业SMC,有个事需要马上解决。企业一期项目今年8月投产,现在,水溶性涂装设备生产线正在准备调试安装,明年初必须投产,需要日本总部派技师来完成调试,可在疫情之下,外籍技师往来有难度。

了解情况之后,王伟帮企业对接了区外办,由他们继续跟进,帮助企业协调。

SMC的问题基本解决了。中重急需引进的人才,也有了眉目,十多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北辰区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深化推广五常五送经验做法,办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奋力谱写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