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加紧推进城中村改造 千户村民安居梦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孙佳鑫编辑:李彤2021-12-27 20:43:46

内容提要:为群众办实事,北辰区推进城中村改造。新年前夕,宜兴埠镇1200多户村民圆了安居梦。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群众办实事,北辰区推进城中村改造。新年前夕,宜兴埠镇1200多户村民圆了安居梦。

  27日,北辰区第一街村的村民们还迁了!一大早,村民们就来到了还迁小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10户一个时间段,分批次入场选新房。59岁的耿玉凤,过去是村里的“一肩挑”,在第一街村工作了将近20年,参与了整个还迁过程。过去,村里这片29万平方米的土地,有近3000户平房,与繁华都市的景象,格格不入。今天,看到最后一批村民们还迁了,她心里的这块石头,也能撂下了。

  一户户敲门,挨家地走访做工作,城中村,终于,顺利完成了拆除,并在原址还迁,建起高楼新民居,分三批还迁,盖好一批,还迁一批。期间,让村民们顺利过渡,北辰区申请专项资金,每月为村民发放租房补贴。由于年龄大了,今年的换届选举中,耿玉凤没有参加,村里选出了年轻的“一肩挑”。退下来的她,帮着这些年轻人,一块忙活。村民们房子都租在哪儿,周边方不方便,新选上来的村“两委”,常常去村民家里探望,帮助村民们解决各种大事小情。

  为了保证选房工作顺利进行,镇、村两级从城建等部门,抽调10多位人员,成立专门的工作组。让居民们在元旦前领到钥匙,搬进新楼过新年。工作组将选房、结算、领钥匙、验房等环节,集中在同一地点,一站式办理。看房型、办手续,别看这一间屋子面积不大,为了服务好每一位村民,工作组的人员,不停地忙前忙后。从选房到领钥匙,前后不到半小时。

  居民们选房,既要保证公开、透明,又要让每一户居民,都享受到最大程度的政策红利。选房越进行到后面,难度就越大。受欢迎的户型越选越少,工作组不厌其烦地,帮村民考虑,结合实际情况,推荐最适合的房子。第一街村村民刘洪宽,过去一直住在平房里,得益于好政策,眼瞅着,80岁了,还能住新房,搬新居,这让他特别感慨。

  作为宜兴埠镇最后一个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这次还迁的宜居园小区,占地4.8万平方米,社区周边卫生服务站、便利店、文化活动场所一应俱全,1200多户居民在这里实现了安居梦。(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