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回应市民关切: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解决退费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庄媛编辑:刘颖2021-12-28 10:13:27

内容提要: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昨日推出第十期,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走进津云中央厨房,回应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并就本报记者在直播中提出的朴新晟嘉教育机构退费难问题,现场作出答复。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1委办局长年终访谈”昨日推出第十期,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走进津云中央厨房,回应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并就本报记者在直播中提出的朴新晟嘉教育机构退费难问题,现场作出答复。

  多位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双减”政策颁布前,为孩子在朴新晟嘉教育机构报名课外辅导课。“双减”政策落地后,从今年9月初开始,一些家长向朴新晟嘉申请退费,当时机构承诺15-30个工作日完成退费。可是现在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一些家长仍未收到退费。

  记者在直播间现场反映了这一问题,荆洪阳责成南开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凯给予答复。张凯表示,教育、金融等部门于8月13日联合印发《天津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账户开设、资金收取、款项划拨等方面的规定。组织20家银行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资金托管服务,10月15日上线了资金监管信息平台,实现选课、缴费全部线上管理。朴新晟嘉的资金账户于9月设立,10月初将资金归集到监管账户,当时只是开设了银行账户,未上线选课和缴费平台,所以退费没有及时到账。目前,该机构先期已拨付169万元用于退费。南开区教育局一直在关注朴新晟嘉的运营状况,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帮助机构转型继续经营,目前机构正常运转,下一步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在明年1月完成退费。

  荆洪阳主任提醒广大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如果参加校外培训,一定要选择合规机构。严守缴费跨度,不超期、不多缴。预收费不要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坚持按照资金监管途径缴费、坚持签订正规制式合同,才能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