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爆胎 考生被困高速路 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刘颖2021-12-28 10:13:27

内容提要:一辆载送25名高三学生的大客车因爆胎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高速交警及时处警,启动“一路N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学生们安全转运。

天津北方网讯:一辆载送25名高三学生的大客车因爆胎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高速交警及时处警,启动“一路N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学生们安全转运。

  12月26日16时48分,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滨保大队接警称,滨保高速公路上行44公里处,一辆大客车两条轮胎发生爆胎,车辆紧急驶入应急车道,车上乘客均为学生,请求救援。交警赶赴现场后了解到,车上25名乘客均为河北省唐山市某学校高三学生,当天集体去往保定市参加考试,返回途中车辆发生爆胎。

  考虑到大客车内驾乘人员数量多且天气寒冷,傍晚行车视线昏暗,大客车继续停留在高速公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交警滨保大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一路N方”机制与高速集团五分公司联系,迅速调运车辆赶到现场,协助交警将所有乘客妥善安置转运。

  为故障大客车做好安全防护后,高速交警组织车上全体乘员在安全位置等待。3辆警车及高速公司的两辆小客车迅速到达现场,在15分钟内分两批次将所有乘员妥善安置到附近的七里海服务区。18时许,大客车故障排除,随后到服务区接回乘员。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在遇到高速公路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需组织所有乘员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切勿擅自沿应急车道行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