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勤晒被 细节请记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岩编辑:刘颖2021-12-28 11:07:19

内容提要:冬季使用的被子一般都较厚,用过一段时间后,应该拿出来晒一晒。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勤晒被子,不仅使被子更加干燥,还能增加保温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冬季使用的被子一般都较厚,用过一段时间后,应该拿出来晒一晒。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勤晒被子,不仅使被子更加干燥,还能增加保温效果。

  在晒被子过程中,有一些细节要注意,不少人喜欢拍打晒完的被子,觉得既去掉灰尘又可使被子蓬松柔软。其实这么做是错误的,经过晾晒的被子,纤维之间存储了大量的温热空气,因此盖起来蓬松、保暖、干爽。如果用力拍打棉絮的话,就会把温热的空气拍出,使蓬松度下降。此外,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晒完的被子有一股味道,这是由于被子中的纤维被氧化损伤后散发的味道。如果长时间曝晒的话,会加速被子中纤维的老化,使用寿命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一般晾晒2个小时左右即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