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 “海绵城市”成效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赵秋艳编辑:刘颖2021-12-29 14:56:02

内容提要:目前,和平区海绵建设面积已完成2.76平方公里,27%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海绵城市建设也让和平区的百姓直接受益,今年夏季受台风“烟花”影响造成的连续几场强降雨过程中,和平区实现汛期“零积水”。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和平区海绵建设面积已完成2.76平方公里,27%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海绵城市建设也让和平区的百姓直接受益,今年夏季受台风“烟花”影响造成的连续几场强降雨过程中,和平区实现汛期“零积水”。

  截至今年年底,和平区2.76平方公里的海绵建设面积中,主要包括慢行系统道路海绵改造、积水点改造、雨污混接点改造、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及周边配套设施提升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以城市建筑、小区、道路、绿地与广场等建设为载体,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和透水铺装等措施来组织排水,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在降雨过程中发挥“海绵”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有效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和减少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平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聘请天津城建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海绵城市”实施方案,充分遵循生态优先的原则,以“慢排缓释”和“源头控制”为主要规划设计理念,在今年汛期连续几场强降雨过程中发挥了显著成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