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个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正式投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作者:编辑:刘颖2021-12-30 08:10:00

内容提要:12月25日,天津市和平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5日,天津市和平区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加装电梯的项目位于

卫华里社区同安南里

4号楼1门

采用“政府补贴+居民自筹”方式筹建

总费用约为60万元

除去20万元的政府补贴

剩下的40万元

由3至6层住户分摊

根据楼层分摊到每一户费用不等

新兴街的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多,居民群众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热情十分高涨。建于1998年的同安南里小区,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大家对于电梯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卫华里社区通过“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了解到居民有加装电梯的需求,在新兴街党工委部署下,通过开展社区公告宣传、网格员入户协调、业主开会协商等工作,陆续取得了楼内居民的同意,签署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意愿书》,5月起开始施工。

据介绍,同安南里4号楼1门加装电梯项目,用“政府补贴+居民自筹”方式筹建,总费用约为60万元,除去20万元的政府补贴,剩下的40万元由3至6层住户分摊,根据楼层分摊到每一户费用不等。住在5楼的田大爷一家分摊了4.9万元,74岁的田大爷说,“以前上下楼费劲,现在居住环境实现了质的提升,我们外出的次数都多了。”

天津这些住宅都已加装电梯

《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实施两年来,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取得量的突破,从开始的两部到目前运行、在施和进场准备的已达近百部,从天南大宿舍区一个点位到全市全面展开,除和平区同安南里项目外,涉及45个小区、55幢住宅。投入使用的包含以下社区住宅:

据天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积极推动老楼加装电梯的规模改造,降低加梯成本、减少居民负担。2022年要做到能装尽装、愿装快装,让居民尽早受益。

同时,多方式探索,解决老年人上下楼问题,如在楼道设置简易折叠方便椅、自建接力式代步设备,鼓励房屋置换等解决老年人上下楼问题。目前,已有101部达成加装意向,涉及74个小区、90幢住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