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0号线一期明年通车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李文博编辑:刘颖2021-12-30 13:56:25

内容提要:天津轨道交通在2021年底双线齐发后,对于目前在建的多条地铁线路,广大市民更是充满了期待。记者从天津地铁集团获悉,在2022年,本市将会迎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通车运营。

日前,5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地铁十号线“后勤基地”顺利封顶。摄影 新报记者 张磊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轨道交通在2021年底双线齐发后,对于目前在建的多条地铁线路,广大市民更是充满了期待。记者从天津地铁集团获悉,在2022年,本市将会迎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通车运营。

  天津地铁集团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本市将全力推动地铁10号线一期建设,确保开通初期运营。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青区于台站,北至河东区屿东城站,全长21.2公里,设21座车站,穿越西青、河西、东丽、河东4个行政区,共8个换乘站,是天津中心城区的东南大动脉,建成后对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目前,地铁10号线一期车站主体结构、区间隧道基本完成;环宇道站至屿东城站终点区间双线长轨贯通;沙柳路主所送电完成;余下铺轨、设备安装、装修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相关新闻

  10号线屿东城站占用路段

  预计今日全部开放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地铁10号线屿东城站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加快推动周边道路恢复工作。

  地铁10号线屿东城站于2016年7月28日开工建设,2016年12月12日实现封围,并在原贺兰路西侧修建8米宽的临时导行路,供社会车辆、周边居民及商户出行。市住建委本着“少占路,早退路,留有路”、便利百姓出行的工作原则,提前、多次协调市交管部门、道路养护部门及各管线产权单位,积极推动贺兰路道路恢复相关工作。目前,贺兰路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正在进行步道砖铺装施工,预计2021年12月30日一次性将被占用的贺兰路(卫国道-龙山道)段全部开放,按照原状宽度恢复为双向四车道,为紫玉园、云丽园、绿萱别墅等小区居民及周边天津八中师生出行创造方便。

  天津地铁现状

  ●目前轨道交通路网通车里程达到265公里,运营车站数增至164座,换乘车站增至19座。

  ●中心城区在建地铁线路共有5条,包括4号线北段、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以及11号线一期。其中建设进度最快的是10号线一期,已经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

  ●滨海新区的3条轨道交通线路也在全面推进,B1线部分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Z4线部分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Z2线实现开工建设,正在进行绿化迁移、交通导行等前期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