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投入使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赵秋艳编辑:刘颖2021-12-30 14:53:48

内容提要:日前,东丽区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投入使用,预计年处置能力达到8000吨,推进再生资源“适得其所”“变废为宝”。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丽区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投入使用,预计年处置能力达到8000吨,推进再生资源“适得其所”“变废为宝”。

  在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按照种类和产生量,把回收的纸张、塑料、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可再生资源分类打包存储,做到标识明显。“这个分拣中心就相当于漏斗的中心环节,千千万万的商品汇集到漏斗的中心,一点点筛选,分成千千万万种原材料,再输送到各个企业,最后再变成新的产品,形成闭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基础,是倡导低碳生活的必然要求。

  东丽区城管委垃圾分类办负责人高宏宇说:“目前,我区的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有害垃圾,都可以通过环卫部门的统一清运,运送到区有关部门指定的垃圾处理厂,进行统一的无害化处理,而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的落成对于可回收物这一个环节的收运处置,进行了有效的弥补,解决了垃圾分类这四类当中,最后一类可回收物垃圾处理的难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