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朗”行动收官之战 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孟若冰编辑:孙畅2021-12-31 09:57:26

内容提要:近日,市委网信办召开“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网信办“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专项工作进行部署推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委网信办召开“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网信办“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专项工作进行部署推动。

  今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先后开展了“饭圈”乱象、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等“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是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收官之战,对于深化网络生态治理、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全市网信系统将重点围绕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问题乱象开展整治。聚焦生活服务、书影音评分、电商等平台,整治刷分控评、制造虚假销量等问题,查处在各类网站平台榜单中利用人工或技术手段恶意炒作、刷榜拉票等问题。打击通过发布负面信息进行敲诈勒索、炮制“热文”“爆款”恶意营销问题。清理招募水军信息,严厉打击群控软件和提供刷量服务的挂机平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