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结伙作案 专盯社区老人 假冒楼门栋长 入室盗窃财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靳永锋2021-12-31 11:00:34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楼门栋长入室实施盗窃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楼门栋长入室实施盗窃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近日,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接一老人报警称,有一年轻女子自称是老人所在居民楼新当选的楼门栋长,骗取老人信任后进入其家中,在与老人攀谈过程中,趁其不备将桌子上的2220元现金盗走。

经向老人询问,民警掌握了嫌疑女子的体貌和衣着特征,又调取了案发小区和沿线道路上的视频监控资料,发现该女子走出小区后与一男子乘坐出租车离去。民警追踪发现,两人下车后曾进入一家旅店,于是赶赴该旅店进行调查。经工作,民警锁定卢某某(女,26岁)和程某某(男,2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其中卢某某有诈骗的犯罪前科。

很快,民警在卢某某住地将其和另一名嫌疑人程某某抓获。经讯问,两人交代他们是情侣关系,专门以老年人为侵害目标,通过冒充楼门栋长的方式入户行窃。每次作案均由卢某某入室与被害人交谈,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将被害人家中的钱款盗走,程某某则负责在户外望风。至案发时,他们已经在河东区作案3起,涉案金额3000余元,赃款全部被两人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程某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