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建设“不打烊” 全力奏响奋斗之歌──新年首日记者走进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胡萌伟编辑:刘颖2022-01-02 09:17:19

内容提要:2022年新年第一天,记者来到中建三局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让人倍感振奋。一标段外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站在曲臂车上,正对电驱动试验室幕墙进行最后的修补;二标段主体结构施工快马加鞭,绑扎钢筋、焊接钢梁,一切井然有序。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新年第一天,记者来到中建三局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让人倍感振奋。一标段外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站在曲臂车上,正对电驱动试验室幕墙进行最后的修补;二标段主体结构施工快马加鞭,绑扎钢筋、焊接钢梁,一切井然有序。

  来到一标段的燃料电池试验室,中建三局新能源项目生产经理左兴峰正忙着指挥工人进行穿插施工。说起项目进展,他颇为自豪:“一标段5月底将全面竣工,二标段的科研楼4月底主体封顶。”

  虽然项目整体施工已经完成了八九成,但这个元旦,留在现场的建设者仍超过800人。“眼下我们一点儿不能放松,现阶段最关键的就是和业主方面的工艺配合。”左兴峰指着项目平面图介绍,“作为天津市重点工程,这个项目定位“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领域规模最大、测试能力覆盖最全的研发验证和测试基地,所以对精度要求非常高。比如一标段的电池碰撞跑道,要求地面平整度误差不超过3毫米,施工过程中管理人员要全程跟踪,每打一部分混凝土,就要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如果超过了要求,要趁混凝土还没终凝,立即用磨光机打磨。”

  元旦假期,这些建设者仍在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成为这座城市只争朝夕、踔厉奋发的真实写照。

  “孩子刚出生那会儿,我就出来干活了,这些年没怎么陪她。”来自山东菏泽的机电安装班组长崔瑞冰,从事建筑行业已经5年。“前两天和媳妇通电话,她说孩子幼儿园举办新年演出,女儿在台上表演了舞蹈,一眨眼孩子都长大了……说实话,当时我心里挺不是滋味儿。”

  “希望以后有机会带女儿来天津看看,看看爸爸奋斗过的地方,她也会知道爸爸为城市建设、国家建设出过一份力。”崔瑞冰说。

  据了解,随着设备的陆续安装完毕,今年下半年起,新能源项目的试验室将陆续投入使用。根据计划,项目整体也将于9月底全面完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