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一场涉及280余户的社区违建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这次拆违 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史莺编辑:刘颖2022-01-02 09:42:27

内容提要:这个元旦假期,红桥区丁字沽街居民和街综合执法大队队员们格外忙,为了确保居民家中燃气安全,一场涉及280余户的社区违建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元旦假期,红桥区丁字沽街居民和街综合执法大队队员们格外忙,为了确保居民家中燃气安全,一场涉及280余户的社区违建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据悉,丁字沽街风采里、风光里、风貌里、风顺公寓四个老旧社区,长约2500米的公共燃气管道临近更换年限,但管道均铺设在各楼栋二楼的公共平台区域,而二楼住户大多私搭违建,将燃气管道“圈”进家中,穿堂而过,涉及多达280余户。红桥区城管委协调丁字沽街综合执法大队对这些社区违建进行拆除。

  昨天,记者来到五爱道和丁字沽二号路附近看到,随着夕阳西下气温逐渐降低,但四个社区同步拆违有序推进,工人们在二楼小心翼翼地破拆,不时有吊车把拆下的顶棚、窗户等运走,执法大队队员在马路维持秩序,及时清理垃圾,确保过往市民安全和路面整洁。记者走进几户拆违居民家中看到,违建大多用作阳台,不少公共燃气管道上摆放了许多杂物,更有“心大”的居民直接改造成厨房,燃气软管悬在管道之上,造成安全隐患。“占压管道会让燃气隐患无法及时发现和处理,为了确保居民安全,红桥区下定决心进行拆违。”丁字沽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李冬说。

  涉及近300户居民,这次拆违工作可不容易。执法大队的做法是:耐心细致做工作,凡事想在居民前,一户一方案、一户一策略,让百姓满意。李冬指着一本图文并茂的违建材料告诉记者:“拆违前,我们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先后三次入户走访和宣传,让百姓了解占压燃气管道的危险,并倾听居民需求和困难。为保障百姓温暖过冬,先封堵再拆违,先恢复原有墙面和窗户,对屋内新砌墙面进行粉刷,再拆除违建并安装防盗护栏,所有费用由政府部门承担。”

  如此暖心的拆违,很快得到部分居民支持。家住风貌里的高风岭大爷告诉记者:“燃气安全非同小可,我家新装修才不过两年,虽然‘损失’8平方米的面积,但我非常支持拆违。”风光里居民胡大娘和老伴均身患疾病,在知晓占压管道隐患后也积极配合。“胡大娘身体不好,但多次找到我们商量拆违,队员们特别感动,自费买了水果去看望老两口。正是这些主动配合的居民,逐渐带动了周边邻居,让安全隐患有望早日根除。”李冬说。

  李冬表示,拆违自2021年12月15日开始至昨日,已完成93处823平方米,完成总量的32.7%,“我们还会不断优化拆违措施,全力整治占压管道的违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