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二二年新年贺词在津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李彤2022-01-02 20:30:47

内容提要: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二二年新年贺词,满怀信心展望新的征程,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在天津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二二年新年贺词,满怀信心展望新的征程,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在天津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1日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的新年音乐会上,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领航》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这首曲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中首演。演出也特意邀请了参与首演的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并由天津歌舞剧院伴奏。

  “为了人民幸福 为了复兴理想 风雨兼程 不可阻挡”,直指人心的歌词,激荡昂扬的旋律,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大家更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同样在1日晚 ,2022年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也在歌曲《领航》中拉开大幕,演唱者是来自少儿艺术团的60多位小朋友。这些孩子里,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4岁。在前期的排练中,领唱张鹤带着孩子们观看了歌曲《领航》的MV,从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一件件大国重器,追溯热血沸腾的革命岁月,展示着新时代的重大成就。

  在城市,在农村,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也在温暖激励着市民,大家感受身边的变化,收获奋斗的喜悦。

  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点赞了“天和”遨游星辰,关心了我们正在浩瀚太空“出差”的三位航天员”,这让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的航天人,特别兴奋,因为中国空间站关键核心舱“天和”号,就是在他们这里完成的总装。元旦假期,大家不休息,抓紧时间装配空间站后续舱段。

  “95后”的天津小伙子廖成印,入职5年来,一直负责空间站综合保障工作。凌晨1点才回家休息的他,早上6点多又赶到现场,协调装配、测试工作。

  总装研制,是航空航天十几个分系统的“最终集成”,小到二三十克的传感器,大到700多公斤的机械臂,上万个零部件、数千条线缆,都得达标。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鼓舞着这些年轻人,在2022年,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出,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这让天津的援建干部们充满信心与力量,也深感责任重大。迎新年,在海拔3300多米的西藏昌都实验小学操场上,天津援藏教师和100多名新加入少先队的孩子们,一起升国旗。在新疆、青海、甘肃,天津的援建干部,也结合党日活动,跟当地群众一起奏响国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