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速再提速 畅通经济双循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杨迪编辑:李彤2022-01-04 20:14:15

内容提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十二次全会的部署,天津多点发力,提速再提速,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十二次全会的部署,天津多点发力,提速再提速,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今年春节比较早,从元旦开始国内货运就上量了。天津机场的物流公司每天货物量能达到200吨。贾旭,是监管接货的负责人,货物量增长快,手下的监管员,从十人增加到了十五人。下午四点零五分,来自海拉尔的航班到港,舱内有近两吨的货物。在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的前提下,按照最新的服务时限要求,货物需要在50分钟内完成搬运。现在货运量猛增,贾旭提前把保障这架航班的装卸工,由一名增加到三名。

  今年,天津机场加快推进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增加了快提派送、活体动物、贵重物品运输等新业务,服务范围拓展了,贾旭他们也更忙了。

  内部流程提速的同时,机场物流公司也在推进终端提货的速度。今年春节后,要上线的电子化办公系统,货主或代理,可以在柜台大厅24小时办理自助提货,让效率再加倍。

  天津大通关基地,同样是建设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之一。每天这里中转的国际邮件,在严格按照要求完成防疫消杀后,才能进入基地,大部分邮件要在这里完成通关,再发往华北、东北、西北的各个城市。春节之前,邮件量还会继续增加。天津邮局海关,也在提速,邮件从上线机检到完成通关,平均时间要控制在五分钟。其中,机检审像环节,扫描图像停留,就六秒时间,海关人员要核对好报关信息和图像是否一致,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

  目前,在大通关基地内,天津邮局海关已经实现“审像、查验,处置”通关全流程的流水线作业,今年大通关基地也将与天津港联动紧密,“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创新模式,将提速国际邮件的通关和物流。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也在提速,京滨、京唐、津兴三条铁路加紧施工。在京滨高铁的重要站点北辰站,元旦期间,200多名现场工人干劲十足,主体结构施工,月底就要全部完成。项目生产经理张青界,这段时间最上心的,就是要给混凝土浇筑现场保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