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通了 心气顺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李彤2022-01-04 20:36:57

内容提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宁河区真抓实干,合力破解老旧小区不通燃气的遗留问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宁河区真抓实干,合力破解老旧小区不通燃气的遗留问题。

  宁河区桥北街道银河花园小区,当年建成后,因为位置偏远,一直都没铺设燃气管网。

  随着宁河城区扩建,桥北镇承接的外来人口不断增多。为了满足更多百姓的用气需求,由区住建委牵头,铺设燃气主管网,去年年初,燃气主管网终于通到了银河花园门前。

  按照规划设计,管网原本采用的是串联入户的方式,只要有一户不装,整栋楼都通不了气。但在燃气补建登记过程中,有20多户不住在这里,居委会也联系不上。街道和燃气公司决定调整方案,串联改成并联,主管网建在楼体外,再逐一入户。方案一改,不仅需要的管材多了,燃气管道从楼体外走,顶层作业还要使用吊车机械。这样一算,人工、材料、机械的成本全上来了,每家每户的初装费至少要多了一千来块钱。为了降低工程造价,街道社区和燃气公司一起,对三个大项、一百多个小项的施工明细,挨个抠、逐条算。燃气公司除了减免一部分加装服务费。还借着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埋管所需要的道路开挖和恢复,都从老旧小区改造资金里走。

  调整了方案,户外管线加长了,燃气公司严格把控安全规范,确保安全用气。上个月,银河花园燃气已经完成打压试气,赶在春节前就能通气点火,400多户居民将正式用上天然气。(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