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小语种科目首考8日举行 今年起实行一年两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雷风雨编辑:孙畅2022-01-05 09:06:03

内容提要: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普通高考小语种科目第一次考试将于1月8日举行。从今年开始,本市普通高考小语种科目(含日、俄、德、法、西五种非通用语种)实行一年两考。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普通高考小语种科目第一次考试将于1月8日举行。从今年开始,本市普通高考小语种科目(含日、俄、德、法、西五种非通用语种)实行一年两考。

  根据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考前、考中、考后”全周期健康管理的要求,考前14天内有离津史的考生,严格实行“2+2”核酸检测管理,即考前必须在本市进行2次核酸检测(返津后48小时内1次,考前24小时内1次),并持阴性报告参加考试,没有按要求提供2次报告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后必须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考试后第3日1次、第7日1次),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健康监测小程序,没按要求提供考后2次报告的,计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1月8日,考生入点入场时,须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天津健康码“绿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并上交个人健康卡。根据国家规定,违规违纪将被取消本次及6月份高考小语种科目成绩;情节严重的,将取消普通高考各阶段各科目成绩。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法规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