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小寒” 天津近期气温偏高 雾霾见缝插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刘颖2022-01-05 13:02:37

内容提要:元旦假期结束,昨天开始,我国雨雪天气陆续开始增多。

天津北方网讯:元旦假期结束,昨天开始,我国雨雪天气陆续开始增多。

  其中,第一轮冷空气带来的雨雪与天津关系不大,主要集中在本周中期,涉及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会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而第二轮冷空气有望波及到天津,根据目前预报来看,8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转为多云,预计降温幅度在2℃-4℃。10日前后,东北冷涡过境,届时可能会出现雨雪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将关注此次天气变化,及时进行临近预报调整。

  虽然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但目前来看,未来10天,本市气温仍处于较常年同期偏高状态。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霾又将会“见缝插针”。其中,周后期,本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静稳天气逐渐建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出现轻到中度霾,早晚时段还可能出现大雾,气象部门也将在临近时,根据预报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微风,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3℃。今日,本市迎来“小寒”节气,标志着北方地区开始进入更为寒冷的阶段。通常,“小寒”节气意味着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虽然从字面上理解,“大寒”要比“小寒”冷,但从历史气象记录来看,“小寒”却比“大寒”冷,是全年中最冷的节气。民间常有“冷在三九”的说法,而这“三九天”恰好在“小寒”节气内。

  相关新闻: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趋势情况来看,预计2022年1月,天津全市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

  预计北部和中南部地区月平均气温为-3℃左右,东部地区月平均气温为-2℃左右。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4℃左右。预计月降水量全市大部地区为2毫米左右。

  其中,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有一次大风降温,8日至9日或有小雪,11日前后有望出现大风降温,21日前后或有小雪、大风降温,26日前后或有大风降温,30日前后大风降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