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新区实体商业新年“热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城时报作者:张倩编辑:张晶晶2022-01-06 09:19:27

内容提要:元旦假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滨海新区各商业综合体内节日氛围浓厚,线下商圈人气高涨,在满足人们个性化节日消费需求的同时,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区实体商业迎来红火开年。
商场内的萌宠动物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 新区不少商业综合体积极拓展与冰雪相关的新业态、新产品,丰富市民消费选择,吸引不少客流

  ■ 商场里的文化创意给年轻群体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能够满足市民社交需求的店铺和场景也成为商场“圈粉”并吸引客流的一大法宝

  ■ 新开业综合体中的“首店”“首品”为新区市民带来了沉浸式消费体验,成为新区新的消费打卡地

天津北方网讯:元旦假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滨海新区各商业综合体内节日氛围浓厚,线下商圈人气高涨,在满足人们个性化节日消费需求的同时,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区实体商业迎来红火开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新区各商业综合体通过一系列新兴元素,积极构建购物中心社交属性,打造实体商业新增长点。

  冰雪加持

  “冷”产业进商场受“热”捧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经济点燃元旦消费。新区不少商业综合体积极拓展与冰雪相关的新业态、新产品,丰富市民消费选择。在元旦前刚开业的天津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内,“冠军冰场”成为市民体验冰雪乐趣的好去处。“听说‘冠军冰场’的教练员是由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甚至是奥运会冠军组成的,这里还有国际化的设施和设备,所以来体验一下,开启2022年第一滑。”元旦期间,带孩子在“冠军冰场”滑冰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既能逛街消费,又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感受冬奥会项目魅力,感觉非常新鲜。据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张维介绍,爱琴海购物公园的主要特色便是给消费者打造一个有体验感的空间,冰雪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记者了解到,“冠军冰场”也是首次进入天津的知名商业冰场连锁品牌,“首店”和“冰雪”加持,满足了区域消费升级需求,为市民休闲购物提供了更多选择。

  冰雪运动催生了新的消费热点,以冰雪为主题的活动为新区商场、购物中心吸引了不少客流。记者从位于高新区海洋科技园的友阿奥特莱斯获悉,在友阿奥特莱斯以“冰雪欢乐季”为主题举办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中,雪地摩托、滑雪圈等一系列游乐项目不仅给小朋友们“启蒙”了冰雪运动,还为“大朋友们”提供了游玩好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友阿奥特莱斯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扫描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假期三天,友阿奥特莱斯共吸引客流4万人次,累计销售600万元。“有不少消费者是奔着冰雪嘉年华来的。”该负责人介绍。

  文旅商融合

  构建商场社交新属性

  据统计,2021年,新区“上新”六家大型购物中心,仅在12月份,就有天津滨海吾悦广场、金隅嘉品MALL、生态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纳客。在2022年的第一个假期,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商场感受“新气象”。“元旦三天假期,我们把两天时间都放在这家新开业的书店里了。”在爱琴海购物公园的禾禾书店内,正在阅读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这家书店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关键是环境设计非常有创意,特别适合三五知己一起品味阅读时光。杨女士说,这里将会成为他们的社交新“据点”。

  商场里的文化创意给年轻群体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能够满足市民社交需求的店铺和场景也成为商场“圈粉”并吸引客流的一大法宝。在2021年12月中旬刚开业的金隅嘉品MALL,商场于元旦期间推出“萌宠友好乐园”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孔雀、羊驼、小羊等萌宠动物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围观。

  工作人员介绍,金隅嘉品Mall利用超百种花植与动物元素结合,通过购物场景创新,让消费者沉浸于自然环境中。“小朋友们可以认知小动物以及植物的习性,在与动物和植物的情感对话中探索人与自然相处的乐趣。”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情感对话带入商业空间,赋予商场全新的属性,能让市民获得充满质感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为迎合消费者需求,不少商家从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中汲取灵感,推出符合元旦及春节氛围的系列新品,受到市民欢迎。记者在位于解放路步行街的金元宝东方广场看到,元旦期间,商场推出“礼享跨年 开‘新’GO”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节日期间的市场销售。而在天津滨海吾悦广场,商场设置的“消费满额99元大奖狂欢抽”“百万豪礼满额赠”等涵盖餐饮美食、数码电器、黄金珠宝品类的满减活动,也带动了商场的客流量。“元旦期间,天津滨海吾悦广场销售突破1000万元。”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元旦假期期间,在各商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新区各商场节日氛围浓厚,新开业综合体中的‘首店’‘首品’更是为新区市民带来了沉浸式消费体验,成为新区新的消费打卡地。”新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完善滨城商业配套保障功能,打造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商圈试点,建设亲海消费主题商圈等项目,促进商业布局更加合理,消费环境更加成熟,品牌业态更加多样,为将滨城打造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继续贡献力量。(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