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升级改造 天津20座天桥“重新上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曲晴 刘国栋编辑:刘颖2022-01-06 13:01:26

内容提要:“穿着高跟鞋逛了两个多小时,现在两腿都没劲了,本打算再随便看看就回家,没想到自动扶梯修好了,帮我节省了些力气。”

天津北方网讯:“穿着高跟鞋逛了两个多小时,现在两腿都没劲了,本打算再随便看看就回家,没想到自动扶梯修好了,帮我节省了些力气。”

  昨日,刚逛完和平区大悦城和吉利大厦的李女士双手提着购物袋,准备去乐宾百货,当她走到天桥下时,平稳运行的扶梯给了她一丝兴奋,“前阵子逛滨江道,两个天桥的扶梯都停运了,感觉不习惯。现在,自动扶梯恢复运行,对于我们这些喜欢逛街的人来说,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

  位于滨江道与南京路交口的是津美、回生两座人行天桥,共配套投入使用6部自动扶梯。长期以来,自动扶梯在室外环境运行,经受风吹雨打、日晒霜冻,承担着繁忙的“工作”,6部自动扶梯均存在一定程度的结构老化和机械故障。

  2020年以来,关于建议改造津美、回生两座人行天桥的群众来电、网络留言等比较突出。群众的强烈呼声在哪里,城市治理的绣花针就落在哪里。为解决津美、回生两座人行天桥上6部自动扶梯年久老化的问题,去年,市道桥管理事务中心联合成立天桥业主项目管理部,实施专项落实,专人负责。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维修后的6部自动扶梯选用了公共交通型扶梯,升级了新扶梯的梳齿板、防滑性、梯级踏板强度,新增扶手带杀菌系统、梯级裙板照明系统、梯级密封防水系统,加大了安全系数。为提升回生人行天桥施工工艺,施工人员使用高分子聚合材料增加天桥桥面的摩擦系数,解决桥面湿滑问题。“在恢复运行阶段,我们委派专职人员定期巡视、收集数据、局部调试,使人行天桥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市道桥管理事务中心工程管理科项目负责人黄方略说。

  为了保证城市道路桥梁安全运行、确保人行天桥功能的正常发挥,去年,市道桥管理事务中心把提升改造20座人行天桥专项维修工程作为我市20项民心工程中“新建改造城乡道路”的重要一项,通盘谋划、强力推进。目前,包括正义道天桥、满江道天桥、洪泽路天桥、拥军天桥、长江道天桥等20座天桥的升级维护改造项目已收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