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天津公共场所 母婴设施配置率达80%以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刘颖2022-01-06 12:55:48

内容提要:到2025年,推动我市医疗机构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或孕产营养门诊的比例不断提高,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80%以上,所有应配备母婴设施的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母婴设施,全市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到2025年,推动我市医疗机构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或孕产营养门诊的比例不断提高,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80%以上,所有应配备母婴设施的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母婴设施,全市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昨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完善支持母乳喂养政策体系、服务网络、场所设施,通过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等措施,提升母乳喂养水平。

  我市将通过完善政策制度着力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哺乳时间视同提供正常劳动。

  我市还将推进机场、主要火车站(包括高铁站)、商场、旅游景区等大型公共场所加强母婴设施建设,经常有母婴逗留且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或日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公共场所,建立服务功能适宜的独立母婴室。(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