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招你啦”抖音 招聘不靠谱》后续:其运营认定违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高立红编辑:刘颖2022-01-06 13:11:39

天津北方网讯::本报2021年12月2日以《“天津招你啦”抖音招聘不靠谱》为题报道了抖音号“天津招你啦”发布地铁2号线等单位招工的虚假信息。文章见报后,引起反响。东丽区人社局执法队在区市场监管局协助下,约谈了涉事抖音号运营方天津东丽区一百文化传媒工作室负责人,认定其存在违法职业介绍行为。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东丽区人社局执法工作人员2021年12月27日介绍, 经查,该抖音号运营方天津东丽区一百文化传媒工作室负责人姓张,其抖音号实际运营人李某是他的亲戚。他们此前曾接受一家中介公司的委托通过抖音号发布招聘信息,也曾自行在网上寻找到用人单位,代为发布招聘信息招聘工作人员,还通过自己运营的抖音号发布过广告,希望用人单位和中介机构与其合作,通过其运营的抖音号招聘。

  通过调查和研判,市、区两级人力执法部门认定,东丽区一百文化传媒工作室未经许可和登记从事职业介绍活动,属于违法行为,已责令其整改。至于其是否因此行为获益,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