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辛苦刷票 落入一场骗局 犯罪团伙利用投票链接刺激家长刷票获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韩雯编辑:孙畅2022-01-07 10:32:42

内容提要:近日,家住武清区的刘女士为了让孩子在选拔比赛中脱颖而出,不惜砸下重金,没想到却换来一场空欢喜,中了网络诈骗的圈套。

天津北方网讯:先花50元试试,真的涨了80票。再花900元,涨了近2000票,孩子的排名进前三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半个小时,不能前功尽弃,又是1万元……近日,家住武清区的刘女士为了让孩子在选拔比赛中脱颖而出,不惜砸下重金,没想到却换来一场空欢喜,中了网络诈骗的圈套。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女士从同事那里得知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教育培训机构,想让女儿发展兴趣爱好的刘女士立即报名。没过多久,培训机构打来电话称,他们承办了一个比赛,选拔少儿艺术人才,奖励十分可观。

  刘女士通过微信与培训班的薛老师取得联系,询问比赛的真实性,又上网搜了搜“中国少儿艺术之星大赛”,结果是,这个比赛真实存在,报名也确实开始了。第二天,刘女士就收到了薛老师发来的投票链接,当她点开投票链接,看到协办单位正是某生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支持单位与先前在网上查到的完全一致,这让她对比赛的真实性深信不疑,给女儿报了名。

  随后的日子,刘女士开始发动亲朋好友为女儿投票,但票数一直不尽如人意。就在这时,刘女士又收到老师在群里发的微信:“胜出的宝贝,不仅可以获得证书和奖杯,还可以进入‘中国少儿艺术人才库’进行备案,这对孩子以后的学业和事业都有很大的帮助。”面对诱人的奖励,刘女士的积极性又被调动起来。除了找亲朋好友投票,她还加入了很多不熟悉的群为女儿拉票。虽然女儿的选票上去了,但与其他孩子相比仍有差距。就在刘女士准备放弃时,投票链接多了一个弹窗,这是一个可以通过花钱买礼物为女儿增加票数的“捷径”。刘女士抱着试试的心态先花了些“小钱”,没想到票数真的涨了,于是,刘女士又投入了900元、1万元……眼看着女儿夺得了票数第一后被别人反超,刘女士再次花了1万元刷票,最终才夺得了第一。

  正当刘女士沉浸在梦想即将成真的喜悦时,公安武清分局的民警联系了刘女士。警方表示,她陷入了骗局。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家某生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说的投票评选活动并不存在,胜出的学生可以进入“少儿艺术人才库”,颁发奖状、证书和奖品,这些都是虚构的。虽然“少儿艺术之星大赛”确实存在,但却是被该公司拿来利用,进而“傍名牌”进行诈骗的。

  公安武清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在山东省滕州市展开集中收网,一举将陈某旺在内的30余人全部抓获归案,并收缴一批涉案物品。本案受害家长达60余人,涉及培训机构170余个。至此,这个以利用投票链接,再修改后台数据,从而不断刺激家长刷票,以此来非法获利的犯罪团伙被武清警方一举捣毁。

  警方提醒,切勿贪图一时名利在网上刷票,小心掉进诈骗陷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