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张瑜2022-01-09 19:00:00

内容提要: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使我们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和精神洗礼,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深入开展好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继续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更大胜利。二是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自觉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践行者,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督办,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革命的勇气、斗争的锐气,勇于刀刃向内、刀刃向己,严于律己、自我净化,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四是坚定信仰信念。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担当奋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保持顽强意志,勇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奉献。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推动联点访户、“向群众汇报”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五是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开好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做到“明理”与“力行”相结合,既要深刻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洗涤思想、明确方向;又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推动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