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致敬!你们是天津守城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吕铁义编辑:李彤2022-01-11 17:29:22

内容提要:1月10日21时,室外温度已经降至-1℃,我们的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临危受命,临危不惧,视生命为使命,勇敢冲在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你们在核酸现场保障已经13个小时了,你们辛苦了!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你们是好样的!

1月10日21时,室外温度已经降至-1℃,我们的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临危受命,临危不惧,视生命为使命,勇敢冲在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你们在核酸现场保障已经13个小时了,你们辛苦了!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你们是好样的!

你们虽然已经把最厚的衣服裹在身上,但抗不住寒风凛冽,刺骨地冷!耳朵冻红了、手冻疆了、嗓子喊哑了,穿着雪地靴的双脚也基本失去了知觉,但你们仍然在坚守,现场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提示居民保持一米距离

坚守是一份责任,坚守是一种誓言: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你们毅然冲在了核酸检测一线!看到这场景,仿佛让我们看出炮火纷飞的战争,你们在枪林弹雨中的战场,冲锋在前,你们不畏牺牲,没有豪言壮语,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向你们致敬,平凡而伟大的人们!

恰逢农历腊月初八,寒冬腊月,数九时节,本应该是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喝一碗暖暖的腊八粥的日子。社区的居民被你们坚守一线的精神感动了,为你们送去了热贴;志愿者被你们连续作战的行为感动了,为你们亲手熬制了八宝粥……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是天津的守城人,你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我们这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的国家曾面临危亡,我们的民族也经历过诸多无望,是中国共产党员横刀立马、挺身而出,应运而生,用“星星之火”的微弱之势,点燃了整个中华民族,他们因相信而看见,因信仰而实现,为人民的自由幸福和民族独立开辟出了更加辽阔坚实的天地。今天的你们所做的一切也正是坚定了这样的信念,赓续了红色血脉,传承了人间大爱,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向你们致敬!天津守城人!

(作者: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 吕铁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