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气膜方舱11日投用 核酸日筛可达400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1-11 23:36:00

内容提要:1月8日凌晨,天津突发新冠疫情。为尽快摸清疫情传播范围,天津市于9日早晨启动全员核酸筛查。

天津北方网讯:1月8日凌晨,天津突发新冠疫情。为尽快摸清疫情传播范围,天津市于9日早晨启动全员核酸筛查。截至11日,已组织采样1191万余人,检测结果789万余人。1月10日,浙江省支援团队的人员和物资迅速到位,天津市建设团队连夜搭建用于核酸检测的气膜实验室,将滨海新区1800平方米的汉沽网球馆临时改造成核酸检测基地。

据了解,气膜实验室由6个封闭式的舱体组装而成,具备安装迅速、运输轻便、整体密封设计、应用地域广泛等多种优势。除了汉沽网球馆以外,浙江支援团队在天津还建有1个中心实验室和10座方舱实验室,加上新建的气膜实验室,每天最高可达到4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量,且根据疫情需要可以实现进一步扩建,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为天津人民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武鹏飞

拍摄:王欣

后期:王欣

配音:强怡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