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服务流程 强化线上服务 延展保险责任 开通绿色通道 战疫情,保险业撑起放心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孙畅 2022-01-12 08:53:52

内容提要:近期,本市金融业紧盯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险服务,多举措确保防控不松懈、服务不打烊,为市民和一线医护人员撑起保险保障的放心屏障。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本市金融业紧盯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险服务,多举措确保防控不松懈、服务不打烊,为市民和一线医护人员撑起保险保障的放心屏障。

  58分钟完成在线理赔

  记者昨日从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获悉,保险理赔员工栾江在居家办公期间完成最近的一例线上理赔案件,客户从报案到理赔款到账,全过程仅用58分钟。

  10日11时,住在滨海新区的张先生发现停在楼下的爱车前风挡玻璃受损。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张先生为如何理赔犯了愁。得知可通过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办理理赔后,张先生想试一试。结果,不到1小时他就收到“您的理赔款已到账”的信息。

  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近期简化服务流程,推出“线上化”承保及理赔服务。集团总部已经汇集全国力量支援天津,确保客服专线接听顺畅。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享受一键续保、保单查询、道路救援等服务,还可在线完成报案,自助完成理赔全流程。

  同期,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全线升级线上绿色理赔通道,市民通过App在线报案,在远程人员的指导下自主完成现场损失的照片拍摄并完成损失核定,及时完成赔付。截至1月10日16时,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理赔运营中心线上新发案件158笔,最快案件时效10分钟。渤海财险也启动紧急预案,24小时轮班值守,指导天津地区出险的客户线上查勘、线上递交资料,提高理赔服务时效。

  延展新冠病毒保险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本市一些寿险公司近期还推出数十款疾病保险产品延长扩展新冠病毒保险责任,其中对适用产品不因保险责任扩展而上浮费率,合同生效后且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结束之前,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无等待期。寿险公司人士表示,“病毒无情,保险有爱”,保险公司一定要更好地为天津市民提供保障。

  记者从中行天津市分行获悉,中行天津静海支行联合中银三星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在1月9日为静海区内1613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新冠“中银守护医护人员”保险保障计划,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助力静海区疫情防控。此外,面对天津疫情,中国太保集团组织旗下互联网医院——“太医管家”向天津市民推出免费问诊服务。据悉,“太医管家”能提供15天内无限次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并组织人力确保24小时待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