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破除“中梗阻” 贯通“大动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作者:锦官城编辑:李松达2022-01-12 17:22:28

内容提要: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主大计者,必执简以御繁。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和中枢站,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能否精准对照中央要求,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传达督导落实到位,决定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也是衡量执政能力水平的现实大考。

治其微,则用力寡而功多;救其著,则竭力而不能及。面对一个九千多万党员、十四亿人口、百万亿体量的大国,单靠党中央的坐镇指挥是难以确保政令畅通、令出即行的,一些地方搞变通、打折扣、打太极等“中梗阻”现象值得高度警惕,如不及时抓好培训督促,就会形成淤积阻塞的“血栓”,进而引发中枢神经的崩盘。关于治国理政的精髓,《资治通鉴》记载过唐太宗的一段论述:“为朕养民者,唯在都督、刺史,朕常疏其名于屏风,坐卧观之,得其在官善恶之迹,皆注于名下,以备黜陟。”由此可见,中央精神发布之后,确保各地党政部门用全会精神贯通百年大党健康肌体的“大动脉”,逐级逐项做好任务分解、层层落实才是至关重要的“后半篇文章”。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发展改革稳定的各项任务必定更加艰巨繁复、催人奋进,头雁领飞、群雁相随,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才能激发“绝大多数”的紧跟其上热情。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理应走在前、做表率、冲在前,既要生动传达宣传好全会精神,又要带头践行持续督促落实落地,努力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相结合,避免美好蓝图成为停在半空的“空中楼阁”,力争用货真价实的业绩成果为地基,高筑起遮风挡雨的民生大厦。

(作者:锦官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