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拟出新规:不打疫苗就交“健康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编辑:张麒麟2022-01-13 09:10:00

内容提要: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计划强制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成年人缴纳“健康税”。魁北克省省长勒古尔(Francois Legault)当地时间11日表示,该提案的细节仍需最后敲定,且将不会适用于因医疗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人。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计划强制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成年人缴纳“健康税”。魁北克省省长勒古尔(Francois Legault)当地时间11日表示,该提案的细节仍需最后敲定,且将不会适用于因医疗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7月5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旅客准备乘车离开航站楼。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据报道,勒古尔说,未接种疫苗的人给其他人带来了经济负担,省财政部正在确定一笔“重大”金额,将要求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支付,这笔金额预计不低于100加元。

勒古尔说,“疫苗是对抗病毒的关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那些因非医疗原因拒绝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在健康方面做出点‘贡献’。”

报道称,加拿大各省正在应对新冠病例的指数级增长,其中魁北克省遭受奥密克戎毒株肆虐,医疗系统面临不小负担。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10日20时,过去24小时里,加拿大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483例,累计确诊2595280例,累计死亡人数为30863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