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滨海发布编辑:张晶晶2022-01-13 10:45:39

内容提要:按照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1月12日,滨海新区开展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居民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登记码,根据所属社区通知,分批、分时段前往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时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间隔。

天津北方网讯:1月12日滨城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拉开帷幕。

  大沽街道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您好,请出示二维码登记一下。”1月12日,在大沽街道和睦园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熟练地做着各项引导工作。

  “这两天给这些孩子们忙坏了,辛苦他们了!我们按照居委会贴在电梯里的通知,到点儿下楼排队,不给居委会添麻烦。”家住和睦园18栋的刘大娘说道。大沽街道各社区不断细化采样流程和时间进程,对各自然小区的楼栋核酸采样按照时间段进行划分,有效提升效率,减少了聚集和居民等候时间。

  天津经开区 泰达街道

  1月12日,天津经开区、泰达街道开展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各个采样场所却是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温暖场景。

  上午9点,在泰达第一体育场看到,该点位设置了19个采样通道,居民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进行信息登记,逐一进入点位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的时间。本次筛查在第一轮筛查的基础上新增加3个等待入口,4个采样通道,检测速度大幅提升。来进行检测的居民纷纷说:“安排得挺好,排队和检测就用了15分钟。

  据介绍,本轮核酸检测,天津经开区、泰达街道根据企业、居民分布情况,本着就近检测原则,共设置采样点位34个,采样通道321个。相比第一轮筛查新增加13个点位,130个通道。截至中午12时各检测点共采样101461人。

  天津港保税区

  1月12日10时起,天津港保税区启动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在空港、临港、海港区域各采样点位看到,企业职工、居民均做好个人防护,分批、分时段就近前往采样场所接受核酸检测。大家对第二轮大筛都非常配合与支持。

  据介绍,结合区域实际,根据企业、居民分布情况,本着就近检测原则,保税区第二轮大筛工作共设置70个采样场所、138个采样点位。其中,空港区域设置52个采样场所,临港和海港区域各设置9个采样场所。

  滨海高新区

  根据企业、居民分布情况,本着快速高效原则,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天津滨海高新区共设置采样场所42个,采样分点位139个。

  在高新区企业力神电池点位看到,企业与管委会、医护人员相互配合,组织职工按班组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从排队等候到扫码登记、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秩序井然。

  东疆保税港区

  1月12日上午11点,东疆保税港区开展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共设置瞰海轩、上东湾、海语城、执法大队、联检服务中心5个采样点位、11个采样台。在执法大队采样点看到,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的前提下,分批、分时段前往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在采样点,市民主动接受测温、验码,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前,东疆对辖区人数做了精准的统计,采样工作开始后,东疆给社区居民提供了接驳车,便于居民前往就近采样点。考虑到泰达医院的医护人员采样时间长、工作比较辛苦,东疆还成立了专门的医务人员关爱组,为他们提供热水、暖宝宝等服务,确保第二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中新天津生态城

  1月12日10时,生态城开展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结合此前筛查经验和区域实际,生态城本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增加了采样点和采样台数量,共设置采样点位46个,采样台135个,将进一步提高采样效率。

  在天和园检测点现场看到,与10日的首次筛查相比,和韵社区每个小区都设置了2个采样台,比之前增加了一倍。筛查现场,小区物业公司还特别准备了热水、红糖水、奶茶,为居民和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温暖。除了常规检测,社区也将登门为特殊人群进行登门检测。

  天津港集团

  1月12日上午8点半,天津港集团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本轮检测共设置15 个采样场所,23个采样台。在天津港远航码头公司看到,员工按相关要求10人为一组进行咽拭子采集,采样期间秩序井然。

  按照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1月12日,滨海新区开展第二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请广大居民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登记码,根据所属社区通知,分批、分时段前往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时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一米间隔。(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