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康街道“量身定制”工作法让“二筛”稳准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张晶晶2022-01-14 15:25:57

内容提要:第一轮大筛结束后,静海区华康街道深入查摆问题,总结经验、疏痛点、补漏点,根据实际量身定制的“四字工作法”在1月12日的第二轮筛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辖区各采样点核酸检测筛查平稳有序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第一轮大筛结束后,静海区华康街道深入查摆问题,总结经验、疏痛点、补漏点,根据实际量身定制的“四字工作法”在1月12日的第二轮筛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辖区各采样点核酸检测筛查平稳有序开展。

聚焦宣传发动突出“广”

为缩短居民等候时间,保障采样现场不聚集、不扎堆,该桀骜精心编发通知,科学划分各小区采样时间,充分发动物业、楼栋长、志愿者等力量通过网格群转发大筛通知,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采取上门通知,做到广而告之,确保辖区居民及时知晓、做好准备。

聚焦检测队伍突出“序”

安排专人负责采样点入口的扫码测温工作,以10人为一组发放序号。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之”字型路线,在确保安全间隔的条件下,在有限的场地容纳更多居民。

聚焦检测登记突出“细”

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连夜学习“采集APP”操作流程,模拟发现现场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制定解决措施。同时,加强登记点人员力量,设置AB岗轮换,做好用电和物资保障,杜绝采样现场“卡壳”,确保各登记点安全、精细运转。

聚焦特殊群体突出“快”

你有急难,别怕。针对“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专门设置绿色通道,加派人员力量,保障70周岁以上老人、10周岁以下儿童及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快速采样。

“同时,我们街道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采样的群众,给予全力保障,专门成立了12支流动采样队开展“敲门行动”,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该街道负责人李洪芬说。

“我们做核酸不用提前去排队,快轮到我们的时候,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在群里或敲门通知我们,为了不让我们挨冻,大冷的天,他们却在外面来回跑,我们心里......”话说到一半,居民刘俊山哽咽了。

听从指挥、有序采样,这是工作人员设身处地、以心换心赢得的信任,更是居民百姓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默契,凝结成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战“疫”力量,静待春暖花开。(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