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大医疗机构细化举措 做好群众医疗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编辑:李彤2022-01-13 20:28:21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医疗机构不断细化“互联网+医疗服务”,通过“云服务”“云药方”等措施方便患者,分级分类做好群众医疗救治和就医保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医疗机构不断细化“互联网+医疗服务”,通过“云服务”“云药方”等措施方便患者,分级分类做好群众医疗救治和就医保障。

  这几天,客服中心每天受理的咨询量从原来的4000单增加到7000单,工作人员也是全员上岗,让服务更精准、到位。

  这几天,全城大筛,线下门诊量有所下降,总医院重新调配医护资源,向互联网医院的在线问诊倾斜。眼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科室已经达到42个、坐诊医生超过1243人。

  崔景秋,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的主任医师。现在在她这里,每位患者的在线问诊时间都在20分钟以上,问细了,再给出用药指导。

  疫情期间,对于封控区、管控区居民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慢性病用药,天津出台措施,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基础上,可由街乡镇干部、网格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工作者、责任区民警或社区志愿者作为代取药人,用患者和代取药人两人的身份证登记后,就可以代取。在互联网医院的基础上,天津各大医院,也在结合自己的科室特点,不断延伸门诊服务。

  刘迎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脏中心的副主任,心内科专家。她不仅给自己的病人,按病症轻重建了三个微信群,患者可以随时和医生沟通。这几天,群里的信息特别的多。为了让患者,在家门口也能就近得到专业的诊治,刘迎午又发起建立了一个交流群,帮助社区医生提升心内科治疗水平。

  对于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仍需要紧急救治或入院治疗的急危重症患者,医院已经提前做好预案,在病房、手术室等重点区域,扩充隔离单间,建立门急诊与发热门诊的对接服务,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