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河西区紫金南里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以社会面“清零”为目标 聚力全员筛查全覆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魏? 于春沣编辑:付勇钧2022-01-14 08:27:00

内容提要: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河西区天塔街道紫金南里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全员筛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河西区天塔街道紫金南里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全员筛查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和天津人民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打赢防疫斗争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部署要求,坚持以社会面“清零”为目标,全力组织、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全员核酸筛查全覆盖,坚决清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我市在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时,全面启动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基层和下沉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敲门走访,深入了解每户居民核酸采样、居家隔离等实际情况,倾听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意见诉求。

李鸿忠来到河西区紫金南里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亲切看望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开展“敲门行动”情况。该小区共700户、1600余人,其中有70余户需要入户服务。社区党委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敲门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门长作用,采取小喇叭动员、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进行组织,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员下楼采样,顺利完成了全员筛查任务。

随后,李鸿忠和社区工作者敲门走进居民李振昌的家,亲切问询一家人核酸检测情况,耐心征询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李振昌一家三代、六口人住在一起,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完成了两次核酸检测。李振昌说,有党和政府周密部署的防控措施,我们感到生活在咱们国家很安全、很幸福。这几天社区工作者“没黑没白”连轴转,为老百姓贴心服务,我们要自觉服从配合防疫要求,努力为全市抗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李鸿忠对李振昌一家人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牵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给我们以有力的指导督导,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天津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走到小区门口,李鸿忠与社区居民热情交流,向大家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的关心关怀,勉励大家积极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硬仗。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干部在基层疫情防控中成为主导力量。要把“敲门行动”作为沟通群众感情、联系群众、宣传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宝贵机遇,确保“敲门行动”有温度、有实效。要逐户走访、耐心“敲开”百姓家门,详细核实人员信息,做到人数清、底数明。要严格落实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为行动不便、特殊人群提供便利化服务,做到全员筛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提高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域核酸筛查频次,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严防死守,确保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加强社区管理服务,动态掌握各家各户实际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用暖心贴心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