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逆行者和坚守者 天津一商各战线员工坚守岗位彰显责任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吴巧君编辑:付勇钧2022-01-14 09:46:37

内容提要: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夜之间,津城按下“防控加速键”,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在48小时内争分夺秒完成1400万人口全员筛查任务,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病毒传播潜在风险,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传播。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夜之间,津城按下“防控加速键”,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在48小时内争分夺秒完成1400万人口全员筛查任务,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病毒传播潜在风险,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天津一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响应,“疫”无反顾打响硬核战疫,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商速度”,逆行坚守,彰显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中,天津一商下属各单位一线干部员工克服疫情影响,以无数坚守岗位、果敢逆行的坚毅身影,写下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逆行”和坚守故事。

前往疫情封闭区的“逆行者”

和岗位上的“坚守者”

1月11日,西青区大寺镇因受疫情影响,全域划定为封闭管控区,坐落于此的天津一商西青保税仓也受到了波及。为了保证保税仓库存商品安全和有序运转,担任仓储物流事业部仓储中心二部经理的祁业成作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他向公司主动请缨,从家中携带日常药品和换洗衣物,毅然“逆行”管控区,在保税仓封闭期间长驻单位,成为了西青保税仓内的“定海针”。白天,他带领坚守的保卫人员清理环境卫生,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消杀;晚上,他和坚守的保卫人员一起,按时巡查库房,确保库区安全万无一失。在他的带领下,保税仓的干部员工们全天24小时无休值守,以“舍小家、顾大局”的工作状态,全力保障库区内商品安全。仓储中心二部保管、叉车司机、操作组长刘泉连续在岗超过36小时,他说:“疫情持续多久,我们就会坚持多久。只要库区不解封,我们就绝对不退缩!”

东丽储运中心是全国三大期货交易所七个品种期货指定交割仓库,干部员工们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冲锋向前,以实际行动保证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顺畅,维护资源类大宗商品稳价保供。1月9日,叉车司机李阳、仓库保管员李峥、服务大厅结算员刘迎忙了一天,将1000多吨铁合金顺利入库。当天正是全市范围启动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如果回家参加检测,由于路途较远,势必会影响第二天工作。为此,1月9日晚上,他们决定就近到东丽区华明镇做核酸检测;第二天照常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以最佳状态迎接客户的到来。他们说:“只要我在岗,工作就‘不打烊’。”

坚守平凡岗位,“逆行”守护商户平安

34岁的李振宇是河东茶城的招商管理人员。1月9日,在天津市受到疫情威胁的关键时刻,家住西青区的他本可以安稳地待在家中,但当他得知河东茶城部分员工因为疫情防控无法到岗时,他选择“逆行”,主动承担起河东茶城出入口测温、验码工作,一站就是8个小时以上。“一定要守住茶城入口这道防线,不管再苦再累,也得咬牙挺住!”李振宇深知,在他身后是河东茶城入驻商户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决不能让疫情因素影响到茶城春节前的旺销。因为李振宇等干部员工的坚守,河东茶城经营有序进行,不受影响。

停业不停工,党员当先锋

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天津一商零售友谊五店在1月10日停业一天。友谊五店各岗位的党员干部们“停业不停工”,以“逆行”姿态,主动奔赴工作岗位。行保部干部严控出入口人员摸排,做好每个区域的消杀、清洁工作;商场班组主任、经理与各品牌、业态沟通畅销商品调配,全力保障市场货品充足;办公室、财务部等职能部门,协助做好各类日常工作报送,保证了各岗位工作有序运行。友谊武清百货行保部党员刘克东说:“如果人人都休假,个个都退缩,谁来值班,谁来工作?”虽是简单朴实的话语,但体现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天津一商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