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现场 女儿遇到“采样员”妈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国栋 通讯员 单福春编辑:付勇钧2022-01-14 09:46:39

内容提要:1月12日中午,在东丽区新立街道金色雅筑核酸检测点,东丽医院的医护人员朱艳华正在全神贯注地工作着,尽管防护服把她裹得很严实,但12岁的女儿石铂凡还是认出了她。

摄影 单福春

天津北方网讯:“妈妈,我想抱抱你。”一句温柔的童声,让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朱艳华“蒙”了。

1月12日中午,在东丽区新立街道金色雅筑核酸检测点,东丽医院的医护人员朱艳华正在全神贯注地工作着,尽管防护服把她裹得很严实,但12岁的女儿石铂凡还是认出了她。

当日中午,东丽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开始,石铂凡和奶奶接到社区通知,一起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令她意外的是,给她做咽拭子采样的竟是自己的妈妈。对石铂凡来说,是意外,更是惊喜,因为她已经一个多星期没见到妈妈了。

采样完成后,石铂凡与妈妈对视一笑,深情地说了一句“妈妈,我想抱抱你”。她起身向前,伸出了双臂,但朱艳华立即摆了摆手,比画出一个停止的手势,并指了指出口。石铂凡缓缓收起胳膊,恋恋不舍地与妈妈挥了挥手,还不忘说了声:“妈妈,加油!”

“我懂得妈妈的意思,她怕耽误后面的人,也为了防疫安全。”石铂凡说,“我瞬间明白了妈妈工作的意义,我为有这样一位妈妈感到自豪。”

突然见到非常挂念的女儿,朱艳华坦言很开心,也很激动。“虽然知道要去我们家所住的小区进行采样,心里也挺期待能遇见女儿,但当时我们分了两组,所以就没告诉孩子。”朱艳华笑着说,“等任务完成后,回家再好好弥补她。”

厚厚的防护服,让一个简单的拥抱变成了母女俩的奢望。朱艳华说:“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一定能战胜疫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