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医疗队放弃休假加入抗疫队伍 一封滚烫的“请战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睿编辑:付勇钧2022-01-14 09:46:40

内容提要:“看到天津出现疫情,我们援藏医疗队作为天津派出的白衣战士,内心焦急,愿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健康体魄,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去。全体队员愿与全市医务人员共同担当,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天津北方网讯:“看到天津出现疫情,我们援藏医疗队作为天津派出的白衣战士,内心焦急,愿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健康体魄,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去。全体队员愿与全市医务人员共同担当,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1月12日下午,市合作交流办收到一封署名为“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医疗队”的“请战书”,队里21名成员全部在“军令状”上签下名字。事实上,我市第九批援藏医疗队从西藏回到天津,还在休假阶段。然而,全队一致表示,“要冲向抗疫一线”。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二处副处长张金友告诉记者:“我们17时收到的‘请战书’,第一时间联系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时收到指挥部回复后,立即通知援藏医疗队的队员。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集结出发了,速度非常快。”

按照指挥部调度,队员们被分别派往河东区中山门街和大王庄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部分养老院、学校、地铁站等核酸检测点位进行增援。大家顾不上吃饭,快速换上防护服接受培训。当天20时左右,队员们陆续“上岗”。(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