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防疫人员用上保暖黑科技 驱散疫情之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编辑:付勇钧 2022-01-14 09:55:49

内容提要: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突袭津城,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天津百姓的心。抗疫一线勇士们不顾个人安危,在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中逆风而行。本市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抗寒装备,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这个冬季充满温情。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突袭津城,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天津百姓的心。抗疫一线勇士们不顾个人安危,在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中逆风而行。本市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抗寒装备,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这个冬季充满温情。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天津道简智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陆续为津南区公安分局、津南区交管支队、滨海新区公安局、河西区红波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数百套内置新一代智能半导体材料的智能发热装备,表达对一线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

作为天津市公安局联创中心理事单位,道简智创一直扎根于高科技产品的自主研发。此次捐赠的黑科技加热装备——“特种热能保护服”,就是公司在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曲远方教授的智能半导体温度记忆材料发热技术的基础上,升级研发出的新一代智能“黑科技”产品。这种材料可应用在冬季户外工作群体的主动取暖装备中,足以抵御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

据了解,该材料采用稀土等化合物,通过特殊工艺制备出“具备温度记忆功能”的新一代智能发热材料,材料自身具备“低压下超高温加热、自身探测温度并自变功率、自身限温防失火”等颠覆性优势。核心发热材料性能的升级,使新一代热能服在加热温度、升温速度、加热面积、安全性、节能性等大幅超过传统加热服。目前已在军、警、民等各大行业推广应用,取得了广泛的好评。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但是生活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每一份、每一瓶、每一盒防疫物资,都是一份爱心的涌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