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话喊麦!二轮检测要注意 核酸大筛听指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唐淑倩2022-01-14 11:03:42

内容提要:1月12日下午,天津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宝坻区864个核酸采样现场同时启动核酸采样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月12日下午,天津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宝坻区864个核酸采样现场同时启动核酸采样工作。

宝坻区是京东大鼓之乡,面对本土疫情,能人们编写了抗疫题材的京东大鼓唱段,既朗朗上口,又清晰明了地表达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各项注意事项。听着挺乐呵,不信您往下看看。

“……‘小红’‘大白’都不易,绿码随身过好年。…人人张口大合唱,缺了你我都不行……”

“核酸大筛听指令,叫到哪栋哪栋动。没让你动不要动,动了楼下白挨冻。大筛要带身份证,手机扫码不再用。”这样的提示,是不是听上去轻松不少?

没有意外,这次的核酸采样依然是有条不紊的进行。行动不便的老人也由家人陪伴到采样点做检测,不再等待工作人员入户服务。“我们穿的多,就到现场来采样了,不给人家添麻烦了。”

做完核酸采样,小男孩对着医护人员说了一句“没感觉。”这真实的呆萌让因忙碌而紧张的医护人员一下子放松了,笑了。

年轻姑娘一边紧张一边往后躲,但是最后还是配合着做完采样。一转头,姑娘一脸害羞地笑了。

志愿者拿着大喇叭在楼群里通知大家做核酸采样。各保障部门有序开展工作……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宝坻区依然淡定面对,顺利推进。天黑了,外面更冷了,可没有人抱怨,大家同心协力,一起度过难关。(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部分资料由宝坻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