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积极组织电商平台企业强化配送能力 保障生活必需品日用品快速送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马明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3:54: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本市新的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积极组织电商平台企业,强化末端配送能力,切实发挥电商企业“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的渠道优势,全力保障本市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日用消费品直接快速送达。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本市新的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积极组织电商平台企业,强化末端配送能力,切实发挥电商企业“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的渠道优势,全力保障本市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日用消费品直接快速送达。

据不完全统计,广大电商平台企业日均投放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达到1200吨,生活消费品超过3万SKU(库存量单位)。各平台日单量总计超10万单,日均服务覆盖本市全域约280万居民,确保居民生活需求,避免人员购物聚集。在防疫有关要求下,直达销售最末端,有效解决商业零售网点在保供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了解,市商务局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动员组织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多多买菜、美团优选、淘菜菜、饿了么、美菜网、达达集团、京东7FRESH、嘿嘛等19家大型电商平台企业,组织超过万人的配送人员深度参与抗疫保供工作。同时协调各区优先开展电商平台企业员工集中核酸检测,保障物流通道畅通,确保配送业务不中断。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商务局正在进一步加大整体协调力度,保障电商商品供应渠道,确保市民百姓生活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