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北辰分局干警们不分昼夜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王菲2022-01-14 13:49:55

内容提要:疫情突袭津门,在北辰区却有一群人,头戴警徽、身着警服,不惧风险逆行而上,从开展“全民核酸不漏一人”的防控重任第一天开始,公安北辰分局的全体警辅人员,不分昼夜多措并举防控疫情,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疫情突袭津门,在北辰区却有一群人,头戴警徽、身着警服,不惧风险逆行而上,从开展“全民核酸不漏一人”的防控重任第一天开始,公安北辰分局的全体警辅人员,不分昼夜多措并举防控疫情,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为坚决有力阻挡疫情传播渠道,1月12日中午北辰区及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警情,社区民警王冠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北仓镇泽天下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值守。据了解,该社区住户有八千余人,为提高全员核酸筛查效率,减少百姓的等候时间,密切与社区干部、志愿者配合,服务好老百姓,成了王冠心里的工作准则,当得知社区居民小余和他的伙伴都是视力残障人士,排队做核酸十分不便,王冠就第一时间协调各部门,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

  北仓镇泽天下社区居民余海荣说:“这次核酸从下楼到检测完,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检测,特别地感谢。”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年刚好是王冠从警的第十年。她告诉记者,做好群众引导、秩序维护这些工作就要有耐心,“为人民服务”是每一名公安干警任何时刻都无条件回报国家和人民的郑重承诺。

  北仓镇泽天下社区民警王冠说:“自接到第二次筛查任务以来,我们第一时间抵达泽天下小区,在维持秩序的情况下,发现老弱病残等需要帮助的人员,我们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协助这些人员,更好地完成第二次筛查。作为一线民警,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十年磨一剑,在双青新家园社区核酸检测点,记者遇到了同样从警十年的民警张金钊,作为全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双青新家园内有许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寒风中,几名老人做完核酸后,步履蹒跚,张金钊主动上前,将老人们搀扶上警车,送到家门口,然后又赶紧回到检测点外围维持秩序。

  公安北辰分局治安支队民警张金钊说:“保护健康安全的同时,我们还要保护好居民财产安全,现在有一些利用疫情的电信诈骗,正确的核酸报告要以官方正规平台发布为准。”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抗击疫情以来,公安北辰分局的广大干警们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网格员的对接,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