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发现国内最大黑鹳种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1-14 12:00:40

内容提要:1月12日,湖南省岳阳集成麋鹿省级自然保护区长江故道大港段,同步调查洞庭湖越冬水鸟的宋玉成博士一边盯着单筒望远镜,一边指着滩涂上黑压压的一片黑鹳,惊喜地说道:“140只,这是国内最大数量的黑鹳种群了。”

1月12日,湖南省岳阳集成麋鹿省级自然保护区长江故道大港段,同步调查洞庭湖越冬水鸟的宋玉成博士一边盯着单筒望远镜,一边指着滩涂上黑压压的一片黑鹳,惊喜地说道:“140只,这是国内最大数量的黑鹳种群了。”

黑鹳属于世界濒危珍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也是重要的环境指示性动物,被列为濒危物种。目前全世界仅存约2000只,国内不足1000只,有“鸟中大熊猫”之称。

湖南省岳阳集成麋鹿省级自然保护区是长江下游荆江段的一个江心岛,浩瀚的水面和广袤的湿地、滩涂,以及丰富的水草和水生动物,为各种鸟儿提供了一个天然乐园。

黑鹳性格机警而胆小,听觉、视觉均很发达,对栖息地环境要求很高,是山河间的隐者。湖南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陈春华表示,黑鹳通常所见仅3至5只,迁徙时常成10余只、20多只的小群。140只黑鹳成大群出现在岳阳集成麋鹿省级自然保护区栖息,说明长江岳阳段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原标题:湖南岳阳发现国内最大黑鹳种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