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煎饼?子”加油,“津”快好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新闻作者:新闻联播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4:40:4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相声式”防疫喊话,引发网友热议。而在天津迎战“奥密克戎”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关键词让主播严於信印象深刻,来看视频↓↓↓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几天,天津战疫的一些做法引发网友热议。说的是天津的“大白”们在战疫的不少环节,比如各种喊话和提醒中都带有很浓的相声味,“你一米我一米,大家拉开小距离。”这是提醒大家做核酸的时候注意保持距离。网友说,这样的操作很天津,天津人刻在DNA里的乐观是藏不住了,这也能让人心情轻松不少。

其实,天津应对这一轮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疫情,让人印象特别深的就是速度比较快。人员管控方面,疫情发生之后,天津迅速对重点区域进行严格管控,加强离津管理;全市中小学12日起已经进入寒假,所有学校一律实施封闭式管理;一些辖区还采取“2+4+24”快速处置方法,也就是流调人员2小时内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核心流调信息,24小时内完成感染者行动轨迹等具体情况调查。而短短几天之内,天津已经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并启动了第二轮,有序又迅速。

能做到这样的速度,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努力和付出。今天看到一条消息说,天津一所高校的冬奥志愿者,本来是留在校内进行冬奥相关的培训。疫情发生之后,冬奥志愿者马上就成了战疫志愿者,大家还按上了手印,主动请战。这一幕看着很熟悉,给大家带来的是一份温暖和信心。“煎饼?子”加油,“津”快好起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