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各社区全力保障基层防控落实到户到人 “敲门”入户只为应检尽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张家民 通讯员 刘静男 董莹莹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5:09:15

内容提要:1月12日,津南区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为确保居民核酸检测采样更加精准高效,各社区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和上门服务,全力保障基层防控管理切实落实到户、到人,实现核酸检测筛查应检尽检。

天津北方网讯:1月12日,津南区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为确保居民核酸检测采样更加精准高效,各社区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和上门服务,全力保障基层防控管理切实落实到户、到人,实现核酸检测筛查应检尽检。

“请您带好身份证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多穿点儿衣服,外面起风了。”23时许,咸水沽镇新城社区志愿者张振栋正在合安园小区13号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从顶楼33层开始,张振栋和另外一名志愿者需要近30分钟才能完成整栋楼的“扫楼”工作。

“有的住户家里没人,有的住户是老年人,根据住户的不同情况,我们敲门停留的时间也不同。”志愿者张振栋告诉记者,“我们从下午四五点开始集合,每两个人负责一栋楼。我们小组负责12号楼至17号楼的‘扫楼’工作,现在已经进行到13号楼了,还差12号楼没‘扫’。”

与之前开展的核酸检测筛查不同,新城社区将新一轮核酸检测的采样点“搬进”了小区。社区成立了由266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通过逐户“敲门”的方式,将居民每10人组成一个小队,分楼栋、分时段进行检测,不仅减少了人员流动,还极大缩短了居民等候时间。

除了负责“扫楼”的志愿者,从楼门口到最近核酸检测采集点几百米的路程中,还分布着多名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路线引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不少居民从家中带来温热的矿泉水瓶,送给医护人员暖手保温,一幕幕温情画面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

为及时完成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新城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根据居民的不同需求安排入户采样。“我们针对儿童、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和特殊人群,采取上门筛查、入户筛查的方式,确保实现社区第三次筛查100%完成。”新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禹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