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一附院启动橙码核酸阴性患者收治流程 为橙码急症患者开辟急救通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 李杨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5:09:15

内容提要:“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全市上下分秒必争,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天津北方网讯:“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全市上下分秒必争,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1月11日下午,正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值班的医生默秀婷,接到一位居住在西青区管控区的患者电话:“大夫,我可能是宫外孕,可我是橙码,该怎么办?”默大夫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向科主任闫颖汇报病情,请示处置流程,同时向西青区疾控中心报备。

考虑到患者的病情随时可能发生变化,出现异位妊娠病灶破裂、腹腔内出血、失血性休克等危及生命的症状。各级领导作出指示:患者生命安全第一,同时注意一线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医院相关部门立即开辟急救通道,患者入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专科体检后经绿色通道收治至隔离病房。与此同时,手术室内,麻醉科副主任齐庆岭带领史绍鼐、刘毳医生进行麻醉准备,手术室护士长霍长瑜、耿鹏飞,护士李雅楠、班智慧加快进行隔离术间的安排。妇科医生梁学梅、李凯、刘颖默契配合,一台特殊的腹腔镜下异位妊娠病灶切除术井然有序地进行。随着手术圆满完成,患者脱离生命危险,在全程防护下回到病房休养。

谁知,刚刚结束战斗的手术室还没有安静下来,另一场战斗又将打响……

一名54岁的患者腹痛难忍,满床打滚,家属急得团团转。病人家住管控区,健康码为橙码。120急救车将她送至中医一附院普外科急诊,确诊为急性坏疽性阑尾炎,病情紧急,需要急诊手术挽救生命!

普外科立即根据紧急处置流程,启动橙码核酸阴性患者收治流程,将该患者收入院并经完善检查后联系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治疗。普外科副主任邵荣江、医生杜海伟,麻醉科医生史绍鼐、刘毳,手术室护士李雅楠、班智慧再一次紧急行动,为患者实施麻醉和手术。术中,医生发现患者腹腔有近50毫升脓液,阑尾全程坏疽,小肠、侧腹壁、盲肠、升结肠包裹粘连。由于手术及时,患者目前情况稳定,已脱离危险。

手术结束后,汗水顺着衣衫流下,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今冬的津城,大医精诚的精神温暖着每一名患者,白衣勇士们用爱和责任守护着每一个生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