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人助力抗疫 出人出力出场地 确保服务不中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5:09:16

内容提要: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邮政快递业积极配合属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健康监测等工作,并通过保证服务不中断、紧急运送捐赠防疫物资等方式助力津城抗疫。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邮政快递业积极配合属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健康监测等工作,并通过保证服务不中断、紧急运送捐赠防疫物资等方式助力津城抗疫。

市邮政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市邮政分公司通过协调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及时取得津南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邮运车辆通行证、集中力量及时赶发等措施满足用户用邮需求。截至目前,全市139个揽投营业部中49个已恢复生产,机要人员全部坚守岗位,邮区中心局加紧恢复生产,符合返岗规定的员工均已全部到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月8日晚开始,天津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救灾物资储备站紧急需求,及时调配6辆大型厢式货车及10名工作人员,连夜将捐赠防疫物资运送到津南区咸水沽镇政府。

1月9日清晨,天津顺丰海河工业园分部经理马跃心早早来到网点,带领各部门主管和快递小哥,赶往津南区咸水沽第三小学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发挥快递从业人员的优势,帮助医护人员搬抬医用物资并分类摆放,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1月11日23时,天津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振京接到宁河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电话,得知12日宁河区将进行全区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检测样本需要紧急运输,因此需要人员及车辆支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振京连夜进行部署。1月12日中午,紧急抽调的10台专车在天津德邦宁河分拨中心集结完毕。14时,10名司机完成核酸检测、专门培训后,奔赴各核酸检测采集点。等到最后一辆车完成核酸检测样本运输任务后,已是13日7时40分。

除了坚守快递行业职责,出人出力,1月9日和12日,申通天津东丽区军粮城网点还义务提供1500平方米厂房作为两次核酸检测点,安排9名员工在现场进行消杀、维持秩序,并为进行检测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午饭、晚饭,共同战斗到深夜12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