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化身“防护蓝” 再累也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吕献峰 通讯员 魏??/span>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5:07:32

内容提要:“请大家做好扫码登记,保持1米间隔,按顺序排队。”当日19时许,津南区知香园小区第二轮核酸筛查检测点前居民开始排队检测,一名身穿浅蓝色防护服、身材高大的男子正在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他就是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2019年入警的李嘉奕,在管控区,他从“警察蓝”变身“防护蓝”,在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请大家做好扫码登记,保持1米间隔,按顺序排队。”当日19时许,津南区知香园小区第二轮核酸筛查检测点前居民开始排队检测,一名身穿浅蓝色防护服、身材高大的男子正在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他就是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2019年入警的李嘉奕,在管控区,他从“警察蓝”变身“防护蓝”,在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24岁的李嘉奕是一名指挥室接处警值班员,天津战“疫”序幕拉开前,已经在单位连续值班多日。那天,他刚结束值班返回家中便得知自己所在的小区成了疫情防范区。已经24小时未合眼的他接到了社区发来的一条征集志愿者信息:“本社区将于1月10日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由于开放通道数量会适时调整,现面向广大居民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请大家积极报名参与……”他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按下了接龙键,第一时间报名请战。

李嘉奕的父亲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母亲是负责卫生工作的公务员。出现疫情后,老两口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役。看到父母忙碌的身影,身为公安民警和青年党员的李嘉奕迫切地想要为社区和群众做点什么。向单位报备后,他加入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现在正是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站在抗疫一线。”李嘉奕说。

1月10日,恰逢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李嘉奕将藏蓝色的警服换成浅蓝色的防护服,第一时间利用社区的微信群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提醒社区居民群众注意防疫细节。

维持秩序时,李嘉奕看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正小心翼翼往前挪动,脸上露出焦急的神情。李嘉奕立刻跑过去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老人告诉他,自己忘记携带身份证,因为身边没有子女,如果返回取证,会浪费时间。李嘉奕赶忙安慰老人,现在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做核酸检测,不需要证件。随后,李嘉奕将老人带至爱心通道排队,并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了老人的子女,问清楚老人的身份证号,帮助老人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虽然嗓子已变得沙哑,但李嘉奕仍牢牢地“钉”在自己的岗位上。李嘉奕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现在就是我奉献和担当的时候,再累也值!”(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