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医院管道漏水 为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积极抢修 津南水务“不分内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波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5:09:08

内容提要:昨日10时,津南水务公司接到津南医院后勤部门来电,医院内部二次供水加压地埋管道破裂,漏水严重,且高楼层已经开始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

(津南水务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这里是津南水务。请问您要办什么业务?”“您好,我这里是津南医院。医院内部有漏水,因为疫情,原来的施工队伍进不来,能不能尽快帮我们维修一下?”电话里传来急切的求助。昨日10时,津南水务公司接到津南医院后勤部门来电,医院内部二次供水加压地埋管道破裂,漏水严重,且高楼层已经开始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

津南医院内有津南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承担全区97万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必须24小时不间断运行。同时,漏水管道提供该院血液透析中心和手术室等重点科室的用水,一旦停水将造成重大影响。按照供水条例相关规定,医院院区内部供水设施应由产权方自行养管维护,但由于疫情原因,院方日常维修人员不能及时到场维修。为尽快修复管道,院方向属地津南水务公司请求援助。

接到报修电话,津南水务公司坚持“不分分内分外”的工作原则,急用户所急,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队伍和抢修设备奔赴现场。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们的抢修人员都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疫物品,确保安全的同时,及时响应各类抢修任务。”津南水务公司管网维修工田传玲介绍道。

抢修队伍到达现场,发现跑水位置为医院住院部楼前。抢修人员李强通过对地面上渗水情况的判断,迅速划定了破损管道漏点的范围。同时,为了尽可能减少抢修对医院用水造成的影响,抢修人员决定采取带水施工方案,在不完全关闭闸阀的情况下,对破损管道进行修复。津南医院对津南水务的及时援助表达了感谢,他们说:“特殊时期,还是咱们天津供水人给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