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宝岛台湾的医生在津参与核酸采集工作 防疫是使命 参与是光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 伊健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5:10:08

内容提要:“防疫是使命,参与是光荣。”日前,来自宝岛台湾的林右翎医生把自己在津参与核酸采集工作的照片制作成短视频,并配上了这样的文字。

天津北方网讯:“防疫是使命,参与是光荣。”日前,来自宝岛台湾的林右翎医生把自己在津参与核酸采集工作的照片制作成短视频,并配上了这样的文字。

林右翎医生来自台湾屏东,2007年来津就读于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在天津工作和生活,是北辰区保民医院中医科的主治医师。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津城,广大医务工作者冲在防疫第一线。保民医院院长赵然在工作群中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加入核酸采集工作中。看到消息后,林右翎抢先报名,希望尽己所能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

在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时,林医生被安排到北辰区青光镇采集点工作,全员筛查的场面让这位医生感到震撼。“我被市民的参与热情感动了。一声号令,市民积极主动配合,防疫意识和动员能力都很强,这是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林医生说。

9日14时许,他所在的采样点正式开启首轮核酸采集工作。当日22时,他在朋友圈中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我和同事们在防疫前线采集核酸,还有很多等着采集核酸的民众。接下来还有一场硬仗,加油!”10日凌晨2时许,林右翎医生才收工,12个小时里他裹在密闭的防护服里坚守在防疫一线,和其他同事默契配合,尽可能把工作往前赶,尽快完成所在街镇的核酸采集工作。

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林右翎正值轮替没有参加,他所在的医院还在正常接诊,还有患者需要他的妙手仁心。但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处于待命状态,一声召唤就会立即出发。“防控疫情需要每一位市民参与其中。也请市民放心,防疫工作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我们会全力以赴尽快将疫情扑灭。”林右翎医生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