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点才艺 你都不好意思在天津做志愿者 志愿 津舞英雄 以艺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李文博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5:12:33

内容提要:“如果你们感觉到冷的话,就左脚贴右脚,跟我一起摇,好不好。”1月12日晚上,在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分校区)开封道社区筛查点,志愿者张籍文和“大白”王调霞组织市民做核酸检测的同时,在现场秀起了街舞才艺。为了让大家暖起来,“小黑”张籍文更是在现场教学,教大家跳起了“小苹果”。

照片由CHUC天津街舞联盟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如果你们感觉到冷的话,就左脚贴右脚,跟我一起摇,好不好。”1月12日晚上,在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分校区)开封道社区筛查点,志愿者张籍文和“大白”王调霞组织市民做核酸检测的同时,在现场秀起了街舞才艺。为了让大家暖起来,“小黑”张籍文更是在现场教学,教大家跳起了“小苹果”。

张籍文是一名街舞教练,河北省张家口人,同时也是咱天津女婿,当天还是他33岁的生日。当时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也为了让大家在排队时不那么无聊,同时还能驱走寒冷,经过与和平区团委副书记朱书记的商议,张籍文以组长的身份,与喊话主持人、和平区青联委员郭菁,还有“大白”王调霞老师一起组成了“街舞战疫带动活力小组”,在校大学生沈静文全程举着喇叭播放音乐,充当气氛组。在采集点外围排队处,为身处寒冬的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战疫街舞热身表演课。

“左脚、右脚、右脚、左脚,咚啪咚咚啪,咚啪咚咚啪,慢慢地将您的上半身,跟着动起来,这个动作就是街舞里面找节奏的动作。”在郭菁的解说下,张籍文慢慢跳了起来,不一会儿, 随着“红红的小脸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的歌声响起,不少排队的居民也跟着跳了起来。

昨日上午,张籍文和王调霞跳街舞的视频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开,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挺好,站着也不冷了,有趣还能锻炼身体。”“这个检测点在哪里?我也要去做核酸。”“这年头,不会点才艺,你都不好意思在天津做志愿者。”

CHUC天津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吉顺表示,截至1月10日23时,CHUC天津街舞联盟战疫志愿者服务队召集志愿者成员160余人,从1月9日凌晨5时至1月10日23时,分别在蓟州区、红桥区、南开区、武清区、滨海新区、和平区、北辰区、西青区等地社区及站点进行了全面筛查志愿工作,工作内容涉及检录信息、查验身份证、扫码登记、疏导人群、协调问题、安抚群众、搬运物资等项目。“我们在分配任务的时候,就跟大家明确了,在不影响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要把街舞的功能带到这场天津战疫的工作中。每次接到各个区的任务时,以艺战疫,津舞英雄,守护津城。”(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