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演艺集团美育实践课堂将于19日全面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付勇钧2022-01-14 16:17:03

内容提要:寒假将至,为确保全市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市教委号召各校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审美体验,以美育人、温润心灵、开阔视野、丰盈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寒假将至,为确保全市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市教委号召各校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审美体验,以美育人、温润心灵、开阔视野、丰盈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北方演艺集团会同“学校美育实践合作组织”特别针对本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本市青少年学生推出了线上系列美育实践课堂,丰富假期文化生活。本市交响乐团、歌舞剧院、人民艺术剧院、评剧院、京剧院、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戏剧博物馆、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等首批美育实践基地联手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的歌剧、芭蕾、交响、京剧、评剧、年画、话剧等艺术资源,将于19日全面上线,丰富全市学生假期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

市教委要求各区教育局和各高校高度重视学生假期生活安排,鼓励和引导学生视疫情防控情况,利用寒假就近就便开展美育实践体验活动。用好公共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院团等线上和线下公共文化艺术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文化艺术鉴赏。倡导学生用手机将假期生活里的趣闻轶事和长辈亲属的笑语欢歌录制成短视频,学校利用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传递节日温暖。要注重培养学生每天听音乐的行为习惯,以“每日一歌”、“每日一诗”等不同方式,以公众号专栏等载体交流春节文化艺术活动。倡导学生关注正在举办的“一起迎未来,共度中国年——天津市学生剪纸迎春作品展”线上作品展,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传统佳节艺术活动,鼓励全家动手通过剪纸艺术形式和亲子家庭线上艺术展示平台,表达对新春祈福,感受传统民间艺术,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培育热爱家乡和建设家乡的情怀。(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